•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防部报告称大陆已准备应对台海突发情况 将在2027年迫使台湾谈判

2021-11-04 13: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防部报告称大陆已准备应对台海突发情况。(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份中国军力报告。内容中指出,近年来中国迅速推动军事现代化,其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有在印太地区对抗美军的能力,以迫使台湾当局进行谈判。报告还声称,美方将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得以维持所谓“防卫能力”。

  美国防报告显示大陆已准备应对台海突发情况

  该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大陆对台湾实施所谓“政治军事压力”加剧,解放军频繁在台海周边进行“登岛行动演习”,并多次派遣军机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以上种种都表明,中国大陆正在为台海之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准备,同时对企图干预台湾问题的外部势力进行威慑。

  美预测大陆目标在2027年迫使台湾接受谈判

  报告强调,中国政府从未承诺放弃对台使用武力,解放军持续推动军事现代化,其目标是在2027年时具备在印太地区与美军对抗的能力,并迫使台湾当局进行谈判。

  美方重申将持续对台军售以维持所谓“防务能力”

  报告老调重弹,指美国将恪守以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所谓“台湾关系法”为指引的一中政策,致力深化与台湾的所谓“关系”。美方将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得以维持所谓“足够的防卫能力”,反对任何危及台湾安全的所谓“武力胁迫”,支持以“符合台湾民众意愿”的方式,“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