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安全机构称蔡英文“修宪”不触碰主权议题、两岸将维持“冷和”局势 民调称网友对蔡两岸政策非常不满

2021-11-01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日前,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公开称,在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任期内,两岸不会有战事。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陈明通这一说法,台安全部门进一步解释称,蔡英文是所谓在致力推动两岸“和稳”,两岸关系短中期仍将维持所谓的“冷和”局势。然而,根据岛内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超过7成网友认为现在两岸关系很差,超过6成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非常不满意”。

  台安全部门:蔡英文“修宪”不会碰触主权议题

  蔡英文日前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称,希望与大陆建立所谓“和平的关系”,以“维持现状”作为两岸政策的核心。台安全部门称,蔡英文是在强调修改宪制性规定不会碰触主权等敏感议题,分析两岸关系短中期仍将维持“冷和”局势。

  至于蔡英文在所谓“双十”讲话中公开宣称“两岸互不隶属”,被指违背台湾现行的宪制性规定中关于“统一”的描述,台安全部门又辩解称,蔡英文的言论反映的是两岸所谓“实际现况”。

  游锡堃:台立法机构要明年3月底前通过“修宪”

  另外台湾媒体早前的报道,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在回答所谓“修宪”相关议题时又称,所谓“修宪”议题在2020年选举之后,成为非常热门的议题,台湾各党派都有所谓“共识”。游锡堃指出,若配合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县市长选举一起投票,至少在明年3月底以前,所谓“修宪”案一定要在台立法机构通过,并在公告半年后,让台选举机构办理投票选务。

  岛内民调:超六成非常不满意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

  然而,一份新的民调显示,岛内民众对于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并不买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YAHOO网站”以“你认为现在的两岸关系如何?”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截至30日晚间9点,已有1万名网友投票,结果显示,认为“两岸关很好”的网友有3.3%,认为“还可以”的为5.5%,“不太好”的是14.8%,“很差”的则为73.7%。针对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不太满意”的有13.7%,“非常不满意”则高达66.2%。(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