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数台青从军只为高薪而非“保家卫国” 台军制“战时民众求生手册”被指自定“武统时间表”

2021-10-30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称其对台军“信心十足”。但据台媒引述外电采访报道,有岛内退伍军人却认为,大部分志愿从军的台湾年青人是为“生计”,而并不是为了所谓“保家卫国”。此外,邱国正还透露,台湾将于2022年3月完成“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舆论认为,这是台方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武统时间表”。
  台湾志愿役薪资高、存钱容易
  据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志愿役共有16万9200人。根据规定,志愿士兵入伍后,要接受8周的基础训练,训练结束后若合格就能正式成为军人。基础训练期满合格后,服役前4年的月薪约3.5万新台币(约8000元人民币),比台湾地区最低工资2.4万新台币要多上许多,加上吃、住都在军营内,存钱相对容易。
  大部分台湾青年为“生计”从军而非“保家卫国”
  台军退伍军人直言,大部分志愿从军的台湾青年,不是没有明显志向,就是为了改善家境,所谓“保家卫国”而从军的人“少之又少”。一名台军现役军人也说,大家比较像是为了稳定薪水从军,而不是为了所谓“保卫国家”。
  台军方称将于2022年3月完成“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制作
  据台媒报道,邱国正日前被问及,当局是否会制作应对战争来临时的“平民求生指南手冊”?他称,此类手册正在制作中,将于明年3月完成。结合多方消息看,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战争威胁”,指的是来自解放军维护国家统一可能采取的武力行动。
  国台办: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指出,我们对“台独”零容忍。打击“台独”分裂行径不计成本。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