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学者称中美若在台海开战“台湾将化作灰烬” 大陆学者:美台都在赌大陆不会真“武统”

2021-10-30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CNN29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纪录,美军在台人数从2018的10人增加至今年的32人。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讯  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国CNN采访时,首度证实美军人员在台协训,但没有透露具体人数。CNN29日报道称,根据美国国防部纪录,美军在台人数从2018的10人增加至今年的32人。对于当前民进党当局勾连美国造成台海紧张的态势,有美国学者就警告,当前形势下,中美容易在台海发生由误解、误判导致的事故,一旦迅速升级为相互毁灭的“核战”,台湾将化作灰烬。不过,也有大陆学者认为,美台双方都在“赌”,大陆还没有下定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
  美学者:台海正走在“通向战争”的路上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罕布什尔学院退休教授克莱尔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指出,如今台海正在走在通向战争的路上,主要原因就是“一个中国”政策和“战略稳定”受到攻击。
  美学者:鼓吹“防卫台湾”明晰化的人不在乎台湾
  对于美国频打“台湾牌”,克莱尔表示,美国面临压力要用台湾作为反华工具,而不管台湾人民利益。他不认为那些鼓吹“防卫台湾”战略明晰化的人在乎台湾,他们只想借此打击中国大陆,这使得形势变得危险。
  美学者:台湾人要了解美国并未把台湾利益放心上
  克莱尔认为,当前形势下,中美双方非常容易产生误解、误判,进而可能升级到“核战”。他说,希望那些人理解,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结局就是相互毁灭,而台湾会化为灰烬。他同时希望台湾人民能认识到,美国领导层并没有将台湾的利益放心上。
  大陆学者:美台都在赌 大陆不会真“武统”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在接受访问时指出,不论是欧美打“台湾牌”,还是台湾主动迎合,这两方动作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把局势推向进一步紧张。他认为,这两方都在赌,赌大陆内部事情多、还在求发展,不想让经济发展停滞,因此没有下定真正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
  大陆学者:解决台湾问题已被提上办事日程
  金灿荣认为,大陆领导人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个关键逻辑,就是辛亥革命的目标是民族复兴,而民族复兴包括祖国的完全统一,因此要解决台湾问题。换言之,这次讲话说明解决台湾问题已被提上办事日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