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智库炒作解放军军机破纪录现身台空域 称可携带核武轰炸机成常态巡岛机种

2021-10-26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智库炒作解放军军机破纪录现身台空域。(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常态化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引发国际舆论广泛关注。日前,美智库发表文章指出,大陆今年高频次派遣军机巡岛,而且用来投放核武器的轰-6轰炸机成为常态机种,显示出大陆对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武力恫吓”。不过,有军事专家分析称,解放军军机集中在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巡航,是为情报搜集和躲避民航。

  解放军军机今年入岛巡航记录已逾600架次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费城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副主任善学近期发表文章称,自去年9月以来,台防务部门定期对外公开解放军军机进入台空域巡航的详细报告,2020年全年约380架次,今年截至10月上旬已逾600架次,增幅惊人。

  民进党借题发挥 指责解放军军机常态入岛巡航

  文章指出,每当台美关系加深或台湾地区受到所谓“国际关注”时,解放军军机入岛巡航的规模就会大幅提升。今年10月1日至5日,解放军共派出150架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引发岛内舆论哗然。民进党当局借题发挥,指责解放军的行为是所谓“破坏区域和平”。

  美智库炒作解放军近年来战机巡台机种及趋势

  文章分析,大陆今年开始出动包括歼-16、歼-10战机,且出现次数日趋频繁,而用来投放核武器的轰-6轰炸机也逐渐成为解放军入岛巡航的常态机种,显示出大陆对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武力恫吓”。(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