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纪念台湾光复76周年 台湾劳动党声明“两岸一中不可动摇、台湾社会应正视光复历史”

2021-10-25 18: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今天是台湾光复76周年纪念日。台湾劳动党24日发布声明表示,这是两岸同胞在现代史上共同战胜日本侵略者、殖民者的重要纪念日,法理历史不容扭曲,两岸一中不可动摇。声明并呼吁反对“台独”,重回“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
  和平统一运动伸张历史正义、导正两岸关系定位
  声明指出,两岸至今尚未统一的局面,是抗战胜利后内战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当前两岸的和平统一运动正是为了伸张历史正义,导正被扭曲的两岸关系定位。民进党当局近期肆意裁剪历史,势必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发展,将台湾带入险境。
  声明还表示,严正抗议美国霸权势力为谋求其霸权地位和国家利益,运用新殖民主义手段,视台湾为对抗大陆的棋子,意图长期恶化台海、南海周边局势。这一方面已严重破坏和平稳定,另一方面,美国藉此勒索、操控台湾政局,强销武器军备,也已损害广大台湾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台湾社会应正视台湾光复历史意义 坚守民族大义
  声明呼吁台湾社会各界正视台湾光复的历史意义,及其彰显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实意义,通过纪念台湾光复,回到中华民族立场,坚守民族大义,融洽两岸同胞情感,摆脱美日等外部势力干涉,期许两岸早日重启对话,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福祉,以告慰抗日先烈之灵。
  声明谈到,历史与现实皆告诉我们,只要国家尚未完全统一,就有霸权主义操弄台湾问题,而各种变形的“两国论”主张也因违背联合国宪章,终究行不通,徒增两岸对立。历史正道一如孙中山先生强调的,只有反对帝国主义干涉,追求国家统一,民众才能享福。
  76年前,经过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台湾光复的历史是两岸的宝贵财富,两岸同胞应共同牢记历史、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