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驻美大使秦刚:对拜登说“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听其言,观其行

2021-10-15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图片取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13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共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线上座谈会。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发表主旨讲话。秦刚大使表示,实现国家统一、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们未竟的事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秦刚:历史证明分裂国家的人从没好下场 

  秦刚大使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台湾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谋求“台独”分裂,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自重,制造事端,为其谋“独”挑衅张目。这是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秦刚:坚决反对美方破坏中国和平统一的言行 

  在谈及中美两国关系时秦刚大使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和平统一的言行。拜登总统在近期中美元首通话时明确表示,“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对美方,我们听其言,观其行。(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