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称23日有24架解放军军机在台空域“打卡”

2021-09-24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昨(23日)晚再度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称昨日总计24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报道说,台空军昨天下午4时30分发布,19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晚上7时15分再度发布,5架解放军军机进入该识别区。数量是台军公布统计以来第3高。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日前,针对美“巴里”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美方频频实施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