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民进党机关算尽 台湾何辜?人民何辜?

2021-09-18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新竹市长林智坚提议新竹县市合并,遭质疑将为一人一党“修法”。台湾《联合报》发文表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乐见倡议之余,原本还半遮面说仍需考量民意反应和法制配套;但后来就连演也不演了,民进党官方社交媒体帐号明言:县市合并升格是“时势所趋”。紧接着,林智坚对是否再选也就不再遮掩:“提了,就应该要留下来”!

  文章说,林智坚终于坦承将参选县市合并升格后的“大新竹市”。但“大新竹市”原本不在林智坚的政治地图中,他也未曾就新竹县市合并升格改制议题有过什么讨论和规划,却在二任届满前硬生生画出一大块新政治圈地。甚至在面对苗栗也有合并的呼声时,林智坚还投机地把苗栗一分为二,苗北由新竹接收,苗南则归给台中。为此,苗栗县长徐耀昌怒批他:“年纪轻轻就机关算尽”。

  林智坚原先的盘算,是要在市长任满后转进桃园参选,不料人气未如预期。他立刻见风转舵,改提新竹县市合并升格,为自己另辟政治出路。根据2018年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结果,新竹县市选票若合并,民进党颇有胜算。然而,若并入蓝营长期执政的苗栗,林智坚的“大新竹”市长梦即注定无望,因此他才有分割苗栗的突兀奇想。新竹县市若合并,人口为102万,仍达不到台湾地区相关规定的125万升格门槛;但只要加上苗北,就刚好跨过人口门槛,连“修法”都省了。

  文章指出,林智坚曾是台湾地区最年轻的县市长,第一任市长仅以千票险胜,第二任就以压倒性胜利连任,被视为绿营的“明日之星”。未料,他藉自己的政治明星光环机关算尽,随口就把新竹县市当政治圈地,随手就把苗栗一刀腰斩。他距离卸任还有一年多,如今满脑子却只有个人盘算,还有心市政吗?有这样心不在焉的投机市长,新竹市民何其倒霉;有这种飞象过河的未来市长,竹苗县民又情何以堪!

  文章说,徐耀昌批评林智坚“年纪轻轻就机关算尽”,事实上,为一人一党“修法”改制的民进党更是机关算尽。新竹县市合并升格,不仅可确保绿色据点、瓦解蓝营铁盘,更能把饼做大;至于对台湾有何好处,根本不必解释。事实上,从蔡英文的自产疫苗政策,到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五倍券,哪一项不是机关算尽?相形之下,林智坚一眼就被识破,还是小巫见大巫。

  对于纾困振兴,民意要求普发现金,但不知苏贞昌到底在坚持什么,非要发行既浪费又不环保的五倍券,甚至弄到天怒人怨、派系围攻,差点掀翻“阁揆”宝座。如今看到台行政当局各事务主管部门搭配五倍券的各种加码券将轮流上场,天天抽、周周抽,连续四周让民众怀抱中奖的小确幸。原来苏贞昌的如意算盘,是要拿五倍券一路造势到十一月,挽救其跌落谷底的民调。但如果疫苗覆盖率不足,民众不敢出门消费,苏贞昌机关算尽,也振兴不了经济。

  疫苗政策则恰恰反映了蔡英文“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既要护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又要抢年轻选票,蔡英文当局对疫苗采购和民间捐赠消极推拖,接种顺序并不照科学防疫原则,而是根据选票考量。尤其,借着疫苗到货空窗期制造高端高潮假象,导致现在许多人不是第一剂没得打,就是第二剂没着落。蔡英文当局机关算尽,人民性命却不在她的算盘上。

  文章最后指出,民进党很会选举,处处充满私心算计。从林智坚、苏贞昌到蔡英文,这样的算计展现绝非巧合。但台湾何辜?人民何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