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萧万长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任期届满 刘兆玄有望接棒

2021-08-24 21: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会员大会将于9月9日召开会议,前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刘兆玄呼声最高,有望接下新任理事长。

  台湾方面现任理事长萧万长自2013获选,连任至今。但据台当局相关规定,人民团体理、监事任期不得超过四年,理事长连任以一次为限,因此,这次会员大会,萧万长确定将卸任交棒。

  报道说,该组织内部人士透露,台湾峰会会员大会拟于9月9日在台北召开会议,选出35位理事、11位监事,并由理事互相推选出理事长,再由理事长指派副理事长,据悉,刘兆玄接任理事长呼声最高。

  刘兆玄生于1943年,台大化学系毕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博士。曾任台湾清华大学、东吴大学校长、台行政管理机构副负责人、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等职。现任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财团法人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顾问。

  “两岸企业家峰会”于2013年7月25日和7月11日分别在台北和北京成立。台湾峰会迄今共有29家团体会员及160家个别企业会员,是近年来台湾所成立最大的社团法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