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打疫苗死亡疑年轻化!AZ最年轻死亡者仅26岁、莫德纳36岁

2021-08-11 16: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近期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通报个案有年轻化趋势。(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近期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通报个案有年轻化趋势。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指出,接种后猝死案件出现年轻族群,跟最近施打九类中大伤病、罕见族群有关,两者是否与接种后续相关死因有关连性,仍要持续厘清。
  庄人祥指出,岛内疫苗不良接种反应通报中,接种AZ疫苗后死亡者最年轻为26岁,而接种莫德纳疫苗死亡者最年轻为36岁,两位皆本身有罕见疾病及重大伤病。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对于民众打过疫苗、吃过药,造成时序上死亡,为单独个案,无法代表接种不良反应有年轻化。
  报道称,岛内昨日新增72例接种后不良反应,其中29例为非严重事件、4例死亡、39例疑似严重事件。4例死亡案件,皆为接种AZ后死亡,年龄53至87岁,发生于接种后4天至49天内。莫德纳并无新增接种后死亡案例。
  据统计,截止目前岛内累计598例疫苗接种后发生死亡的不良事件,年龄为2个月至101岁间,其中397人为75岁以上长者,于疫苗接种后当日至68日间发生,其中有504例为接种AZ疫苗,有94例为接种莫德纳疫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