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科威特媒体撤吴钊燮专访 改登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声明

2021-08-04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科威特媒体撤吴钊燮专访 改登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声明。(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官方媒体报道,日前,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夑接受了科威特媒体《阿拉伯时报》专访,并在岛内大肆宣传。然而,《阿拉伯时报》随后撤下该专访文章,改登了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抗议声明,惹得台外事部门气急败坏,称大陆所谓“不当干预新闻自由,施压独立媒体撤文”。

  吴钊燮7月28日接受视频专访,针对中国大陆所谓“安全威胁”及美台所谓“关系进展”等议题发表言论,《阿拉伯时报》(Arab Times)8月1日刊出上述专访内容后又撤文。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3日称,《阿拉伯时报》网站是因中国大陆的施压才撤下吴钊燮专访文章,改刊登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的抗议声明,并抗议大陆在不当干预其它国家的“新闻自由”,并意图封杀台湾的所谓“言论空间”。

  此前,吴钊燮接受外媒采访时频繁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散布“台独”言论,企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吴钊燮之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企图欺骗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吴钊燮之流,“台独”是绝路,任何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的图谋不过是痴心妄想,注定失败。(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