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监察机构建议捐疫苗拼“外交” 遭怒批沦为“外围组织”

2021-08-02 13: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监察机构建议捐疫苗拼“外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台监察机构被质疑沦为行政机关传声筒。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日前因发函探询所谓“友邦”施打自产高端疫苗意愿引发争议,没想到,台监察机构近日通过调查报告,妄称所谓大陆“疫苗外交”对台涉外关系构成重大警讯,建议捐赠自产疫苗给所谓“邦交”及“友台”地区。中国国民党团召集人费鸿泰1日批评监察机构已沦为外事部门的外围组织。

  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日前通过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后,台外事部门翌日即发函所谓“驻外馆处”,探询所谓“友邦”愿意接受高端疫苗且为其民众接种的意愿,遭外界质疑拟拿民众的纳税钱买高端疫苗送给人。

  没想到,台监察机构也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妄称大陆企图借机以疫苗影响台湾与所谓“友邦”关系,建议民进党当局应预为因应并审慎以对,并考量在满足民众疫苗需求的前提下,自产疫苗始可对外输出。

  对于这份报告,费鸿泰质疑这样的论点有如外事部门下的一个部门在提供意见,他质疑,监察机构应要做的不是监督行政机关吗?应该要去查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过程是否合法才对,该做的不做,要不要改名为外事部门的外围组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