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疫苗预约登记独漏大陆学生 遭批“不把陆生当人看”

2021-07-22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疫苗预约登记独漏大陆学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第三轮公费疫苗本周截止预约接种,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指挥中心开放合法移工及持有居留证的境外籍人士与境外生登记预约,唯独排除大陆学生,且连登记接种意愿的资格都没有,痛批民进党不把大陆学生当人看。

  罗智强直言,大陆学生在台湾生活,同样可能会染疫,民进党却因为意识形态作祟,宁愿冒着导致疫情破口的风险,也不肯开放让陆生打疫苗。他强调,并没有要给陆生打疫苗的“特权”,只盼能与本地学生及其他境外籍学生相同,不应沦为自生自灭的孤儿。

  罗智强表示,目前在台各类陆生不过6000多人,陈时中明明夸言,台湾疫苗采购量已经足够,为何连让陆生排队等疫苗都不肯?陆生的命不是命吗?陆生的人权就要活活被剥夺?他怒轰民进党根本两套标准。

  罗智强强调,陆生分布以北部最多,建议身为台北市长的柯文哲,应设法协助陆生施打疫苗,拿出魄力提出解决之道,打破民进党当局所设下的人权与防疫障碍。柯文哲对此强调,当医生不会问病人蓝绿,打疫苗应一视同仁,台北市针对境外籍人士,只要有居留证,完全比照台北市民权利施打。

  针对此前因岛内疫苗严重短缺,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在大陆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马晓光指出,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截至7月15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超过12.5万人,接种剂次超21万剂。(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