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冲击观光!台学者预估6月游客人次将大减90%

2021-07-21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冲击岛内观光产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观光部门统计显示,今年5月各县市观光游憩据点游客人次整体比去年同期减少21.8%,学者预期6月会衰退9成,要等到餐饮恢复内用后,才会逐步回温。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台观光部门公布的各县市观光游憩据点游客人次统计显示,今年5月各县市都明显衰退,整体比去年同期减少21.8%。由于作业时间落差,6月份的统计数字要8月份才会出炉。

  台湾静宜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黄正聪分析,今年5月仅屏东、宜兰、澎湖、金门及连江县的人次有所成长,因为5月上半个月双北及全台疫情并未3级警戒,不少人前往这些区域游玩。去年则是6月岛内旅游才大爆发,相较之下,这些区域今年5月的人次反而比去年同期多。

  黄正聪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全台3级警戒到7月26日,因此6月的人次将会衰退更多,预计将会减少9成以上,即使已经微解封,各景点的旅游人次也不会明显提升。他说,由于各县市餐饮仍规定无法内用,让旅客出游不便,预期要等到各县市疫情稳定,开放餐饮内用后,旅客人次才会回温。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台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统计,去年至今,岛内已有60多家旅行社倒闭歇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