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地区上半年对大陆出口占比达42.8% 创11年来新高

2021-07-19 14: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上半年对大陆出口占比达42.8%,创11年来新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岛内进出口情况,随着全球景气复苏、加以新兴科技应用,宅经济热度不减,台湾地区对大陆(香港含)贸易出口额为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2.6%。对大陆(含香港)出口占比达42.8%,仅次于2010年上半年,创11年来新高。

  资料显示,台湾地区上半年出口到大陆(含香港)的产品仍然以电子零组件成长动能最佳,其次是资通与视听产品,塑橡胶及其制品也同样很热络。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依赖度仍逐步增加,今年上半年对大陆出口比重为42.8%,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2.3%,再增长0.5个百分点,并且仍是5大主要市场包含东盟、美国、欧洲与日本之首,显然大陆是台湾地区最主要的出口区域。

  此外,大陆(含香港)也是台湾地区最大进口来源地。台湾地区今年上半年从大陆(含香港)进口金额为393亿美元,年增率31.5%,以电子零组件为进口最大宗,资通与视听产品次之。

  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邱达生表示,目前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大陆积极从台湾地区进口零组件备货,使得面对疫情,两岸贸易仍维持相当紧密的关系。不论是高科技产业,还是传统产业,台商若持续投入研发,未来台湾地区对大陆的出口仍会持续热络。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