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再次限缩两岸交流!台当局提高大陆人士赴台专业交流门坎

2021-07-10 11: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9日修正发布施行所谓“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第33条,提高邀请大陆人士赴台专业交流门坎,主要将原规定“短期专业交流”邀请单位应立案或登记“满1年”,提高为“满3年”,并须提供立案或登记满3年证明复印件,及近3年会务(含预、决算报告)经主管机关备查文件,以健全人流安全管理。
  此外,“科技研究”“艺文传习”“协助体育代表队培训”等专业活动交流的应备文件,原规定若人民团体为邀请单位,应提供立案或登记“满1年”证明,此次修正也一并调整为应附“满3年”证明,并附最近3年会务(含预算、决算报告)经主管机关备查文件,及相关专业活动纪要。
  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声称,欢迎两岸正常有序的交流,大陆人士申请赴台从事专业活动交流,均依规定会商目的事业主管机关审查,并视情节提联审会进行跨机关审查,如发现有虚设协会等疑虑案件,将会同相关单位深入追查,依法办理,提醒民间机构应确实遵守相关规定,正常有序交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虽然口头上声称两岸需要善意谅解,恢复交流,实际上却不断以各种借口、通过各种方式阻挠限制两岸人员往来,恐吓处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同胞,图谋阻断台胞台青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获得自身更好发展之路,请问这是善意吗?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许多两岸婚姻家庭的子女和大陆配偶受到歧视性待遇,大陆驻台机构和企业人员至今不能轮换,请问这是善意吗?民进党当局要做的是,停止借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尽快全面取消阻碍两岸民众往来的限制措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