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高官妄称“美日一同防卫台湾”,岛内网友质问“在做梦吗?”

2021-07-06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媒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5日在东京一场演讲中声称,大陆若对台动武,日本政府将认定这是安全保障相关法所规定的“存亡危机事态”,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体自卫权。他宣称,如果台湾地区发生大问题,美日要一同“防卫台湾”才行。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岛内民众关注。有网友表示,“日本又在做梦吗?”还有人质疑,“动不动保卫台湾,美日这么喜欢台湾发生战争吗?”

  针对日本政府高官发表错误涉台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事关两国间的基本信义,事关国际法治正义。我们严肃敦促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切实重信守诺、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统一的意志决心坚定不移,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和大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