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宣布追赠台湾113万剂AZ疫苗

2021-07-06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继6月4日捐赠124万剂英国阿斯利康(AZ)疫苗给台湾后,日本宣布再向台湾捐赠113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将在8日运送113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到台湾。此前,茂木敏充在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理解台湾目前仍持续面对疫苗不足的情况,将追加援助,但运送时间还待协调。他并称“收到包括蔡英文及很多台湾人的感謝之意,日方感到很欣慰。”
  不过,此前有台媒爆出,日本捐赠台湾的阿斯利康疫苗,是由日本代工生产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显示,该批疫苗尚未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清单(EUL)。 但民进党当局则辩称“是否已列入WHO的紧急使用清单,并非必要条件”“不影响使用”。但据报道,日本捐赠台湾的124万剂英国阿斯利康疫苗,自6月15日开始接种以来,已累计造成200多人死亡。
  针对民进党当局感谢日本赠送疫苗,台陆委会却拒绝大陆方面对台捐赠疫苗的“双标”行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相关问题时曾表示,我们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而民进党当局从政治私利出发,对大陆的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污蔑抹黑,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和践踏。
  汪文斌说,中方一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并为此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同时中方坚决反对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国内政。“我注意到日本目前尚无法确保自身疫苗的充足供给。在此情况下,日本政府宣布将研究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受到外界包括岛内很多媒体和民众的质疑。我想强调,疫苗援助理应回归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应沦为图谋政治私利的工具。”(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