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最高将领“评估”大陆2年内不会武力统一台湾

2021-06-24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最高将领“评估”大陆2年内不会武力统一台湾。(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前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曾警告大陆可能在近几年内武力统一台湾,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莱23日表示,中国大陆在1到2年内,不会进行所谓“军事攻击台湾”,武力统一台湾极度复杂且代价高昂。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米莱23日在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年度预算听证会表示,大陆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也就是1到2年内所谓“军事攻击台湾”。但米莱表示,他的评估是一种“操作评估”,中国大陆是否在短期内进行所谓“攻击或占领台湾”,依照他的评估和现在看到的状况是不会,但他强调评估“总是会改变”。

  针对美台勾结,外交部曾多次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我们敦促美方把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表态落到实处,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严重损害。(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