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国CVnCoV疫苗三期试验失败 台学者吁台自产疫苗引以为鉴

2021-06-23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培哲批评蔡英文“说的只是场面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德国CureVac药厂研发的疫苗三期解盲保护力仅47%,无法取得欧盟紧急使用授权(EUA)。台学者陈培哲表示,该疫苗在第一、二期临床试验成果不错,注射后综合抗体效果高,三期没效引发国际关注,由此反观台自产疫苗,同样一、二期抗体反应不错,却无法证明是否具保护力。他更批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说的只是场面话”。

  陈培哲指出,德国CureVac药厂研发的(CVnCoV)疫苗,第一期志愿者施打完后,体内产生综合抗体,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人血清抗体相当,能让病患自然康复,该公司才会依照程序,进入三期临床阶段并解盲,却仍出现没有保护力的情况。陈培哲称,该疫苗三期成果不到5成,没通过欧盟紧急使用授权,可作为台自产疫苗很重要的经验参考。

  至于蔡英文受访时改口称台自产疫苗7月底供货仅是目标,并称没有说一定要在何时施打,而是希望7月底能有第一波供货,与先前5月时称希望7月底供应首波疫苗的说法有出入。陈培哲表示,对蔡英文的讲话要“听其言,观其行”,蔡英文曾在6月17日对外宣称,自产疫苗审查要通过国际标准,现阶段的标准就是第三期期中完成,而台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公布的审查标准,却不是国际标准。陈培哲表示,这是独一无二、量身订做的标准,食药部门在打脸蔡英文,根本是蔡英文说一套,他们做一套。他呼吁民进党当局对自产疫苗的审查政策必须一致,否则让全民无所适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