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频遭绿营攻击!侯友宜证实提醒蔡英文“约束底下的人”

2021-06-15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来在防疫议题上频遭绿营攻击,他13日证实,在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话过程中,有向蔡提醒“约束底下的人”。

  据报道,蔡英文上周致电侯友宜了解疫情整备情形,侯友宜说明新北疫情状况后,主动向蔡英文谈到,最近绿营不断攻击他,但大家的敌人应只有病毒,希望蔡英文“管一管底下的人”。

  侯友宜表示,他在防疫期间提到入境普筛、广筛、全民戴口罩、别刁难疫苗进口等议题,全都是为了防疫,结果却引来恶意批评、谩骂及抹黑。他指出,自己最讨厌政治口水,他当时就善意提醒蔡英文,现阶段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请约束底下的人,一起团结抗疫。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14日指出,侯友宜盼蔡英文“约束底下的人”有4个原因,首先,去年初侯友宜不断提醒民众戴口罩,当时很多人抨击、质疑他制造恐慌;后来,侯友宜又多次建议入境者全面普筛,又有很多人说“量能不够”;再来是疫苗部分,侯友宜当时特别呼吁民进党当局,不管是岛内自购、企业还是宗教团体捐赠等,盼不要刁难,当时也有很多不理性的批评声浪;最后,新北市力推广筛,一样还是有很多人批评说“广筛没有用!”这几天可以看到,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提出四大原则呼吁广筛,包括社区筛检站、企业快筛、诊所快筛、在家快筛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