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称拟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量 遭疑意图掩盖真实情况

2021-06-02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称拟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公布,岛内新增327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65例“校正回归”病例;新增13例死亡,其中有2人为院内感染。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这波本地疫情自5月11日以来,已累计7551人确诊、125人死亡。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当天称,因系统“塞车”案件仅剩6437件,预计这两天就能清空,因此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目。中国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质疑,此举是否意图掩盖疫情的真正情况?

  台湾1日新增的确诊者年龄介于未满5岁到90多岁,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自4月20日后确诊的7431例个案中,有1209人为严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重症率为16.3%;而大于60岁以上长者则有2849人,其中859例为重症,重症率高达30.2%,比上周增加了一成,死亡率则为1.6%。

  陈时中声称,目前回推的数目集中在“双北”,且渐渐减少,对疫情研判影响小,考虑不再公布“校正回归”数据。罗一钧则解释称,所谓“塞车”案件近日能清空。

  陈玉珍质疑,不公布“校正回归”,难道只是在做帐上文章、美化数字的手段,是否有欺骗民众之嫌?她提醒陈时中,控制数字并不等同控制住疫情。

  民众党党团总召集人邱臣远表示,指挥中心近期标准一变再变,让人感觉有“盖牌”的嫌疑,呼吁公开透明、提供正确的信息,不要让民众的信心打折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