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到底何时进来?柯文哲呛民进党当局:难道要撑到7月?

2021-05-24 11: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疫情持续延烧,台北市长柯文哲23日质问民进党当局,现在疫情紧张,大家抢着打疫苗,疫苗到底什么时候进来?难道要撑到7月等自产疫苗吗?针对日前抵台的41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也应尽快配发,让有需要的人先打。台当局食品药品管理部门称,这41万剂AZ疫苗最快可于5月26日验毕并核发封缄证明书。

  柯文哲妻子陈佩琪自曝,曾经建议柯文哲透过“双城论坛”机制,向代理亚太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购买。她痛批民进党只要搞“仇中反中抗中”,加上高超的选举步数,就能万年执政,呼吁别再政治防疫了。

  据报道,目前台湾拥有的2批阿斯利康(AZ)疫苗,首批是自行采购的11.7万剂,3月3日进口、6月15日到期。第2批是来自“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19.92万剂,4月4日进口、5月31日到期。据台当局疾病管理部门统计,截至5月21日,岛内疫苗接种人次达29万9844人,其中公费接种25万8806人次,自费接种4万38人次。换言之,只剩约2万剂还没打。

  而在自产疫苗进度方面,台食药管理部门负责人吴秀梅称,目前正在进行临床第二期试验,高端、联亚2家的第2剂都已施打完毕,等28天观察抗体数据后,会分别召开2家疫苗的专家委员会,针对抗体数据做相关判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