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为全台大停电道歉 蓝营质疑台电数据造假

2021-05-14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台13日无预警大停电。(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高雄兴达电厂4部机组跳机,全台13日无预警大停电,400万户家庭分区限电,宛如世界末日。历经5个半小时才复电,大规模影响工商业营运和民众生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晚紧急召开记者会称,停电原因是输配电的电网问题,并向全台民众致歉。随后,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也先后道歉。
  据报道,岛内民众当天14时50分起陆续接获手机警报,通知从15时开始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台电当天对全台分6轮限电,共有400万户分次停电,每次限电50分钟,累积总停电户次1139万,直到晚间8点才全部恢复供电。
  停电造成意外频传。高雄200多个交通信号灯失灵,警察紧急站岗指挥;新北一位65岁老人回家时受困电梯10余分钟,被救出时脸色苍白、双腿发软。据统计,除澎湖、金门、马祖等地没停电,其他县市截至昨晚8点39分,共发生562件电梯受困事件,消防人员共救出725人。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质疑,台电网站显示,当天备转容量率为10.01%,亮绿灯标示供电充裕,兴达电厂发电量仅占全台发电量3.88%,为何机组一故障,全台跳电?他呼吁民进党当局“说清楚讲明白,彻查数据是否长期造假!”
  国民党民代郑丽文指出,这是继2017年的815大潭电厂跳电后,蔡英文执政的第二次无预警大停电,给民众生活造成非常大的不便,民怨已经沸腾。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表示,已经多次提醒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有问题,但蔡英文仍一意孤行,希望正视问题,不要再让台湾陷入缺电风险。(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