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口头支持此起彼伏!美国多机构发文“挺台”入WHA

2021-05-12 14: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口头支持此起彼伏!美国多机构发文“挺台”入WHA。(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今年的WHA网络报名已经截止,世界卫生组织连续第5年未邀台湾。世卫发言人哈里斯以电子邮件回复台媒采访时重申,台湾在WHA的观察员问题应由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考虑和决定,可经由194个会员国以多数通过的决议或决定邀请观察员。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在台协会”11日起连续在脸谱网发布多条图文,表示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该协会还分享了美国务卿布林肯7日发表的呼吁恢复台湾在WHA的适当地位的声明,并宣称,美国持续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

  美国务院东亚局11日在推特发文宣称,台湾执行全球最有效的新冠肺炎防疫策略,还捐赠个人防护装备给各国和地区。推文同样贴上了布林肯声明的链接,并分享了“美国在台协会”在脸谱网发布的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的图文。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编造所谓“国际防疫体系缺口”政治谎言,借疫情大肆进行政治操弄,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而不是真正关心岛内民众健康福祉。

  朱凤莲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希望有关方面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打“台湾牌”,找中国麻烦,是不会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