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主席7月24日改选,参选须缴1320万元新台币

2021-05-06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5日通过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与期程,规划6月3日、4日领表及7日、8日登记,7月24日投开票,参选资格则确定维持入党须满一年。此外,参选须缴10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300万元新台币作业费及20万元新台币登记费。

  据报道,国民党当天中常会很快便通过作业细则,“入党一年”的既有规定无人有异议,也无人建议“专职党主席”。细则通过后,有意参选人动向引发关注。据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将在登记后请假参选,党务由秘书长李乾龙总管。韩国瑜因家人及部分幕僚反对,尚未决定参选。连胜文继续勤跑基层,为参选备战。

  江启臣在中常会讨论前致词表示,党职选举并非对决战役,更不是胜负之间的零和游戏,期待在公平制度下团结国民党。不论由谁领导,都能赢回多数民众的信心,获得更多为台湾服务的机会,尤其828岛内“反莱猪”等相关投票,是国民党今年度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党必须齐心面对挑战。

  此外,国民党中常会也通过下届党代表选举办法与作业细则,敲定应选1550席,增加最多不超过30席学生党代表席次,由未来党主席直接核定;参选党代表须缴交2000元新台币作业费及1万元新台币保证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