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国材接掌台交通部门 苏贞昌用人唯私引爆党内派系纷争

2021-04-20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国材接掌台交通部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4月2日发生重大事故,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为此请辞。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19日公布新任人选由该部门副主管王国材接任,在岛内引发争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民代陈明文当天上午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质疑,王国材是副主管,负有政治责任,如今主管下台、副主管升官,这种逻辑他想不透!

  中国国民党团抨击,台交通部门“重大工程督导会报”下设查核小组纪录显示,该小组去年10月7日就查出此次事故地点边坡工程未设护栏,却毫无作为,督导人王国材没有责任吗?现在却升任交通部门负责人,这不是派系分赃是什么?这就是蔡英文、苏贞昌的用人逻辑。

  国民党团表示,王国材属于民进党内菊系人马,可以如此火速上任,摆明的又是赤裸裸派系分赃。对于在民进党内属于英派的陈明文的质疑,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认为,可见这项人事案是由苏贞昌决定,不是由蔡英文决定,如果是蔡决定的,陈明文就不必跳出来,这也凸显了蔡苏两人的心结。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苏贞昌整顿异己,用人唯私,已再度引爆党内派系纷争。文章分析,从台当局前行政部门发言人丁怡铭请辞后又悄悄回锅领高薪,苏贞昌用人风格就是如此,不想用的人必去之而后快,想用的再有争议也要用。文章表示,2022选举民进党内初选在即,苏贞昌的强势性格,恐让派系恶斗更无宁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