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同多德大谈所谓“美台伙伴关系” 却被岛内民众狠扎心

2021-04-16 11: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同多德大谈所谓“美台伙伴关系”。(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访台的“非官方代表团”成员、前参议员多德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多德重申美国对台美关系的承诺,以及美国对于在台美众多共同利益上深化合作的坚持。他宣称,美国与台湾的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

  蔡英文对多德一行表示感谢,并吹嘘这是“拜登上任后第一次派团访问台湾”。她宣称,近来大陆频繁派遣军舰、军机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活动,台湾愿与美国一同守护“印太区域”稳定。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说,“美代表团是谈保护费来的,台湾民众不会相信美国政府”:还有人直言,“拼命挑衅大陆,却只能靠‘告洋状’取暖。有如此搞不清楚状况的领导人,真是吾辈之大不幸!”

  针对美国派代表团访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应询表示,美国人首先要搞清楚是非曲直。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根源和责任都在于民进党当局。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间的官方交往,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是有承诺的,希望他们严肃、认真地履行承诺,不要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