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自21日起开放1万剂AZ疫苗供民众自费接种

2021-04-14 14: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今(14日)宣布,为降低具出境必要性的台湾民众于境外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并确保个人及岛内防疫安全,自4月21日起,初步开放1万剂新冠疫苗供自费接种。

  陈时中说,自费疫苗适用对象为商务、出境工作、留学及就医等人道考虑者。设有旅游医学门诊新冠疫苗接种专责医院办理,共31家。自费接种采预约制,因疫苗为多剂型包装,需要配合医院安排集中接种作业。疫苗统一由指挥中心调配至专责医院,且不提供民众挑选疫苗厂牌。民众必须自付医院收取挂号费、诊察费、注射费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费用。

  陈时中表示,医学中心提供自费疫苗的收费上限为600元(新台币,下同),区域医院为505元,地区医院为500元;陈时中也强调,要求医院披露实际收费价格,但目前未开放有意赴境外旅游的民众施打。(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