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林佳龙请辞仍未获准 蓝民代怒揭民进党内部“扶龙”运作

2021-04-14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佳龙(中)、蔡英文(左上)、苏贞昌(左下)。(图片来源:郑正钤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件造成49人死亡218人轻重伤,民进党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虽已请辞,却仍未获准辞,引起外界挞伐。中国国民党民代郑正钤表示,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压着林的辞呈不处理,目的是拿林继续当挡箭牌,林也一边递辞呈、打包做足所有辞职戏码,一边让台交通部门所辖单位的工会密集上演慰留大戏,这些不断冒出的“扶龙”声量,都将是林再起的伏笔。

  郑正钤12日在社交账号发表文章“林佳龙的辞职戏码要演多久?”提到,太鲁阁号事故造成严重死伤,但看民进党当局事发至今的处理模式,表面上一贯的行礼如仪,照本宣科,实际上却是在算计着权力斗争。他痛批,49条人命、200多位伤者,对于民进党当局而言,只是一个统计数字。如果民进党当局有在反省愧对人民,蔡英文就不会在亡者刚过头七,就在社交账号发文担心“触及率”下降。

  郑正钤质疑,事发至今,没有任何一位官员负起政治责任,苏贞昌压着林佳龙的辞呈不处理,难道是因为蔡英文还搞不定她的派系平衡,所以苏也乐得拿林继续当挡箭牌?郑直言,林佳龙一边递辞呈、打包做足所有辞职戏码,另一边,则从交通部门所辖单位的工会,密集上演慰留大戏。

  针对林佳龙的作为,郑正钤认为,这些不断冒出的“扶龙”声量背后运作的力量充满了算计,如果“留龙”不成,林终究需下台,届时这些“扶龙”的声音,就可以成为林再起的伏笔。不仅如此,郑正钤更痛批,太鲁阁号事故亡者尸骨未寒,但蔡英文想的是如何搞定派系平衡,苏贞昌想的是如何不动摇他的“阁揆”之位,林佳龙想的则是何时再起。为官者理应视民如子,但民进党当局却视人命如草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