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对台交往新准则”放宽与台湾往来 双方官员可互访官邸

2021-04-10 11: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国务院9日公布最新“对台交往准则”。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综合台湾官方通讯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公布最新“对台交往准则”。据指出,在新准则下,美台官员将能前往对方官署拜会与洽公,美方官员也得以参加双橡园(台所谓“驻美代表处”所在地)的活动。报道称,这都是过去准则明文禁止的范围。
  美国务院当天以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的名义发出新闻稿称,这项准则目的在鼓励美国与台湾接触,以反映双边深化的非官方关系。
  据报道,新版对台交往准则将允许美官员能够常态性在联邦机构接待台官员,也能前往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处”与台官员会晤。美官员也能出席双橡园举办的活动,但不得参加台湾主要节日的活动。
  普莱斯声称,新准则放宽了与台湾接触的规定,符合美国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并明确提供所有行政部门有效落实美国基于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对台“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
  前美国务卿蓬佩奥于卸任前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美国务院声明称,这项决定造成的实际政策效果,是阻碍美台非官方往来,如今透过发布新准则来改正这项问题。
  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处”对美方行为表示欢迎,称期盼持续与美方共同推进彼此长久伙伴关系。
此前,针对美欲放宽与台湾官方往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明确表示,关于美台交往问题,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希望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