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调阅小组何时能成立? 费鸿泰:民进党回避不谈

2021-04-06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苗调阅小组何时能成立? 费鸿泰:民进党回避不谈。(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立法机构朝野党团日前达成共识,成立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成立时间需协商。中国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5日表示,曾征询意见,民进党回避不谈,民进党团书记长罗致政指出,不排斥成立,但不能用调阅小组来卡预算案的审查。

  针对外界好奇疫苗采购的价格与时程,台立法机构相关部门3月18日通过临时提案,成立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但民进党团质疑程序瑕疵,引发争执不休。3月24日各党团才达成共识,同意3月18日的疫苗采购调阅小组照案通过,但成立时间再协商决定。

  至于何时召开朝野协商,以确定调阅小组成立时间。据了解,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3月30日召集协商今年度经营预算案时,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曾私下主动探询民进党党团的意见。费鸿泰表示,当天民进党都回避不愿多谈,他指出,若民进党团真的都不愿协商,那什么事情大家都不要谈了,全部回到议事规则。

  民进党团书记长罗致政则表示,民进党团不排斥成立调阅小组,成立时机的确需要经过一次正式的协商,如果中国国民党不把调阅小组跟其他议题绑在一起,就可以来认真讨论何时成立。(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