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代价巨大 官方估至少损失10亿美元

2021-04-01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故代价巨大。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长荣海运公司承租的大型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搁浅近一周后,终于在3月29日脱困,但后续还得面临事故调查、赔偿等事宜。

  《联合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长在当地时间3月31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整起“卡船”事故造成的损失金额,再加上挖掘费用,初估会略高于10亿美元(约新台币288亿元)。

  英国保赔保险协会(P&I Clubs)指出,目前针对“长赐号”造成的运输损失,已准备31亿美元(约新台币885亿元)的责任理赔金,但尚不清楚是否足以弥补后头受影响、约200多艘船的损失。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3月31日表示,运输已恢复正常,共有81艘船通过运河。埃及船务业者则表示,运河重新开放以来已有163艘船通过运河,另有292艘船仍在排队等待通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