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货轮发生事故堵塞苏伊士运河 逾百艘货船苦等通行

2021-03-24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长荣海运超大型货柜轮“长赐轮”(Ever Given)周二(23日)卡在苏伊士运河,阻断运河双向船只航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长荣海运超大型货柜轮“长赐轮”(Ever Given)周二(23日)卡在苏伊士运河,阻断运河双向船只航行。长荣海运稍早表示,此艘货柜轮疑似遭受瞬间强风吹袭,造成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整起意外造成超过100艘货船在运河外滞留,苦苦等待事故排除后的通行。
  长荣海运表示,接获租船“EVER GIVEN”的船东通知,该艘货柜轮于埃及时间3月23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同日14时)左右,从红海北向进入苏伊士运河时,在河口南端6海里处,疑似遭受瞬间强风吹袭,造成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目前长荣海运除已调集8艘拖船设法脱困外,将再持续利用高潮位脱困,并已洽请专家及保险公司寻求解决方案。
  台湾《联合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整起意外造成超过100艘货船在运河外滞留,苦苦等待事故排除后的通行。根据船只追踪网站“VesselFinder”的画面指出,在抢救下,“Ever Given”目前已趋近“摆正”,距离脱困似乎不远。
  据报道,“EVER GIVEN”为20000 TEU级货柜轮,由长荣海运以论时佣船(Time Charter)方式承租,船员为船东公司派遣,该轮目前配置于远东-欧洲航线。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路之一,连结欧洲与亚洲之间的南北双向水运,船只不必绕过非洲南端,大大节省航程。如今这起意外势必造成“大塞船”情况,全球物流也会受重大影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