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希拉里称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防御 岛内民众痛批“又来消化库存”

2021-03-23 15: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希拉里称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防御。(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举办视频座谈会,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应邀出席。希拉里在谈话中表示,中方近期对台论调,美方须严肃以对,若不谨慎处理,中国有朝一日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她宣称,美国与台湾关系“非常明确”,会持续支持台湾防御,并将在军事、经济等领域投入必要资源,与多国重建关系一同“约束中国大陆”。

  对于希拉里“支持台湾防御”的说法,有岛内网友讽刺,“支持台湾防御,是继续卖给台湾不入流的武器装备,还是消化美国不入流的库存货呢?”

  针对美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态度,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