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快乐报告”将台湾列为中国一省,“台独”的快乐没了

2021-03-22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联合国发布2021版“世界快乐报告”,台湾被列为中国的一省份。(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媒报道,在3月20号“国际快乐日”前夕,联合国发布了2021版“世界快乐报告”。其中中国台湾省在参评的149个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24,比2020年提升一名,继续保有东亚最快乐地区地位。

  在岛内一片欢庆之际,有台湾媒体却发现,报告依惯例在台湾后面加注了“Province of China”,意为“中国的一省”。消息一出,台湾外事部门立即宣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岛内绿媒更直言“联合国又给台湾穿小鞋”。有岛内网友指出,世界快乐报告让“台独”不快乐,但人民很快乐。

  针对台湾参与各种国际活动与国际评选的标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地区的城市当然应该列在中国的项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