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脸!霸道否定核四的蔡英文15年前竟是这幅面孔

2021-03-19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打脸!霸道否定核四的蔡英文15年前竟是这幅面孔。(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8日在脸谱网发文表示,民进党一直反对重启核四,是中国国民党一直主张重启核四,但是核四的风险包括了核四是危险拼装车、耐震标准落后,还位于危险地震带,所以重启核四并不可行,加速落实能源转型才是正途。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反击,指出在2006年4月27日的媒体报道中显示,蔡英文曾明确说“核四厂一定要盖完”。

  根据当时的报道,时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吕秀莲在民进党中常会表示,核废料技术已经精进,核能发电是“绿色能源”,反核可能成为落伍的概念,民进党应重新思考核能政策。时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的蔡英文在中常会报告时,也指出当时台当局行政机构的立场是“核四厂一定要盖完”。

  而2014年4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时任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的江宜桦,共同做出“核四停工封存为下一代保留选择权”的决定。江启臣表示,当年“民进党盖核四,国民党封核四”与蔡英文现在的说法完全背道而驰,是“领导人级的错假信息”,请问蔡英文,是记忆错乱,还是被盗账号?难道尊重岛内民众决定,对民进党而言,很难吗?(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