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委”王定宇财产申报连续两年雷同 罗智强轰台监察机构双标

2021-03-12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定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民代王定宇深陷婚外情疑云,如今财产申报被质疑“复制粘贴”,连续两年一模一样。相较此前大动作查自己的小额捐款,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台监察机构,已双标到不可思议地步。

  资料显示,王定宇最近两次财产申报日期分别是2019年11月1日、2020年11月1日,两次的财产申报在土地、房屋、存款等部分一模一样,仅在债务金额有所不同。舆论发酵后,王定宇称,台监察机构来电告知,申报人员误植了2019年的资料,所以是“乌龙一场”。

  该说法随即遭台监察机构打脸。该机构官员表示,台监察机构不可能误植,是否是王定宇不小心用到旧资料,只有他本人知情。该官员称,台监察机构基于善意,提醒王定宇可能发生的状况,目前只有他自己才能申请更正,并称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陈情、检举。

  相较台监察机构的主动善意提醒,罗智强可就没这个待遇。该机构去年调查他2018年参选台北市议员时的政治献金,称有4笔不符规定,呛声若违反规定最重可开罚120万元新台币。结果罗智强将相关资料行文台北市民政局查询,没想4笔资料竟全都相符。罗智强表示,上次的乌龙事件至今也没人向他道歉,还反遭民进党指控自导自演。他感叹,王定宇有党政就无敌,对他是一个标准,对王定宇又是另一个标准。

  台湾《联合报》发文称,两件事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台监察机构好歹动作也要做出来,但摆在眼前的是根本就不想查,要不是王定宇称是“申报人员误植”,恐怕就把这案子没下文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