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调查:43%的女性遭遇职场性骚扰 仅10.3%提出申诉

2021-03-09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显示,岛内43%的女性遭遇职场性骚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8日是国际妇女节,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公布日前调查,透过网络收回的1057位女性问卷,当中有455人曾遭遇职场性骚扰事件,发生率达43%,显示近来性骚扰事件比例逐年成长。此外,发生性骚扰后,仅有10.3%的被害人曾向公司提出行政申诉,而近9成公司未立即处理。

  台北市劳动局就业安全科长施贞夙表示,台北市2020年性骚案件比以往增加近1倍,台北市30人以上公司超过8000家,目前7052家完成性骚扰防治措施,占比达88%,但受职场文化影响,许多被害人担心在公司受到异常眼光与对待,往往申诉中途就撤案。

  另据统计,有87%的公司发生职场性骚扰后未当下纠正处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