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称台湾有本钱等疫苗 他揭露真相痛批:扯够没?

2021-02-23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表示,台湾可取得的疫苗最多4500万剂,并称目前岛内疫情相较国际上仍然稳定,较有本钱等待疫苗。对此,国民党“立委”郑正钤批评,现在台湾经济在等待复苏,陈时中怎能说台湾有本钱等,到底扯够了没?
  据报道,陈时中在昨天(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台湾拿到手的疫苗已有1981万剂,未来若成功买到500万剂BNT疫苗,加上自产疫苗,总计最多会有4500万剂。以1人2剂来算,等于所有民众都能打,最少也有3000万剂,可供6成5民众施打。
  对此,郑正钤今天在脸谱网发文批评,如果等到世界各地都打得差不多的时候,何止4500万剂,疫苗到处都是,台湾要多少有多少,且台湾疫情防护做的好,所以陈时中很有信心地说“台湾有本钱等”。
  “但是台湾真的有本钱等吗”?郑正钤直言,以目前世界各地的数据与报告来看,疫苗只是保护接种者没有症状,并非保证没有传染力。因此接种疫苗、群体免疫,是各地开放边境的前提,全球60多个地区已经开打疫苗,台湾比其他地区晚打,当然也会比别的地区晚开放边境,台湾的运输、观光、经济也就跟着更晚才复苏。受疫情影响,去年赴台国际旅客大减88%,所以陈时中是认为台湾的观光从业人员“有本钱”继续勒紧裤带吗?
  郑正钤称,按照陈时中的说法,台湾目前透过国际间管道买到1981万剂疫苗。但实际上,目前真正确定的只有“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平台分配到的20万剂AZ疫苗,其他的都要等到5、6月甚或是不确定。而透过国际管道买到的1981万剂疫苗,其中1000万剂是AZ的疫苗,但这款疫苗传出副作用多,甚至境外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意愿仅6成。
  在世界各地纷纷抢进疫苗、施打之际,郑正钤感叹,台湾却是停留“陈时中这样说、那样说”的阶段。而对这位不断东拉西扯的疫情指挥官,民进党还端出内部高民调,为其铺陈选双北市长的神坛,民进党当局的眼里果然只看得见政治利益,看不见人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