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江启臣一两天内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

2021-02-20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今天(20日)发布报道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将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党魁。至于是否如外传在明日以前宣布,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仅表示,如果有做决定,自然会向大家报告。但据了解,江启臣会在这一两天内宣布。

  报道称,有关江启臣何时开始请假以及代理党务工作人选等问题,江启臣幕僚指出,最近已在思考相关问题,请假时间应该会在正式登记之后,目前仍以延续党务工作为主。

  过去历任国民党主席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或竞选连任党魁期间,都是由第一副主席代理主席职务,由于江启臣迄今并未任命副主席,因此一般认为除非江启臣最近任命一位副主席,否则最合理的做法是比照去年前主席吴敦义为败选请辞后,因副主席曾永权也随同离职,因此由中常委互推一人代理主席职务。

  至于外传江启臣宣布参选时将以“2024成功不必在我”,凸显自己与可能竞争对手、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的差别,某位江启臣幕僚表示“不知道”,这位人士并称,可能会有类似的意思表达,但江应该不会明确说不参选2024。不过郑照新表示,那个(2024)太远了,江启臣只会就这次参选的责任与态度向大家做一个交待。

  此外,对于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昨日预告“韩先生来敲门”公益行程即将正式登场,外界认为这是韩复出政坛的起手式,过去曾担任韩国瑜幕僚工作的郑照新表示,韩的部分相对单纯,就是做公益,只是先前因为岳父去世的事情而推迟至今。

  目前,已有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等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