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最新民调:侯友宜夺冠堪称“蓝营新共主” 完胜蔡英文赖清德

2021-02-10 1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一项最新“政治人物印象”民调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勇夺冠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一项最新“政治人物印象”民调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勇夺冠军,完胜绿营蔡英文、赖清德、郑文灿三大咖,堪称“蓝营新共主”。

  台湾《远见》杂志9日公布“政治人物印象分数评比”显示,第1名为侯友宜的7.2分,第2名为桃园市长郑文灿的6.7分,第3名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6.3分,第4名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的6.2分,第5名为国民党民代蒋万安的5.9分,台中市长卢秀燕与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以5.8分并列第6名,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则以4.6分位列第11名。

  在“蓝营政治人物印象分数评比”方面,第1名仍为侯友宜,第2名为蒋万安,第3名为卢秀燕与朱立伦并列,第5名则为赵少康。

  这份民调显示,侯友宜不但是全台人气王更是“蓝营新共主”,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勇夺中间选民与蓝营支持者好感度冠军,甚至还能跨党派圈到“绿粉”,可谓蓝绿的最大公约数。反观被视为最可能披蓝袍出征2024的赵少康、朱立伦,人气却都不及侯友宜。此外,蒋万安在中间选民与蓝营支持者中均获高分,获称“国民党最佳潜力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