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有戏了?台防疫部门称数量未知的疫苗预计二到六月到货

2021-02-05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苗有戏了?台防疫部门称数量未知的疫苗预计二到六月到货。(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向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采购476万剂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3日公布第一批配送疫苗的国家和地区名单。指挥中心4日傍晚证实,这名单中分配给非联合国会员的130万3200剂阿斯利康(AZ)疫苗就包含了台湾地区所采购的,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更进一步证实,预计2到6月疫苗就会到货,到货一周后就会开始接种。

  庄人祥表示,这批分配给非联合国会员的疫苗会分到台湾多少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能拿到的是阿斯利康(AZ)疫苗,因为比较容易保存,各个国家和地区分配到阿斯利康(AZ)疫苗的量基本上都会高于辉瑞(BNT)疫苗的量。

  至于这批疫苗抵达的时间,庄人祥表示,今年2月到6月都有可能,“最坏的情形就是6月才拿到”,有可能更早。不过第一波施打名单还没有确定,目前既定接种顺序是专责医院第一线医护人员优先,预计到货后一周就可以开始打。

  陈时中此前曾表示,未来台湾地区疫苗施打人口近6成时,才能思考社区内有一定防护力、边境可逐步松绑。对此,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提醒,除接种率,还应考虑疫苗有效性,不同疫苗有不同保护力,疫苗施打率达几成能群体免疫,还是需要看买到哪些疫苗,再去评估。黄立民举例,阿斯利康(AZ)疫苗目前证实保护力约6成,若想达到群体免疫,恐需打到9成、甚至将近100%的人口。(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