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台北市长选举民调:蒋万安对战任何一种组合均胜出

2020-12-26 12: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蒋万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亲绿智库25日公布2022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是目前绿营支持度最高的人选,国民党内则是民代蒋万安,蒋万安的支持度高于陈时中近7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从政党角度,台北市民最支持国民党籍市长候选人,有28.3%支持度,依序是民进党的20.4%,台湾民众党8.7%,“时代力量”仅有3.4%。

  如果对战组合是蒋万安、陈时中及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蒋万安以43.2%领先陈时中的36.6%,黄珊珊为13.3%。交叉分析可以看出,蒋万安可以获得绝大多数国民党支持者,及3成民众党支持者的支持。若绿营派出其他人选,蒋万安领先幅度更大。

  民调还指出,如果未来民进党派出陈时中,蓝绿支持者各自归队,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民众党的支持者,将成为影响台北市长选战的关键。

  台学者曾冠球表示,蒋万安的优势是国民党台北市支持者心目中首选,更获得泛绿选民、民众党的高度支持,他的支持者明显含括各性别、各年龄层、各类教育程度人群,老少通吃,实力十分平均,会是蓝营的明日之星。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则表示,不管民调如何,面对恶劣残暴的敌人仍要步步为营,不要因民调而放松,对手凶狠不能掉以轻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