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两岸业务大减海基会职员仍坐领高薪 平均年薪137万

2020-12-14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两岸关系停滞,海基会功能大为减弱,但职员依然领取高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关系停滞,台湾海基会功能大为减弱,但职员依然领取高薪,屡遭质疑为“肥猫单位”。台湾陆委会近日预告修正相关规定,未来海基会人事费用,在部分情况下个别薪资还可能越来越高。

  根据规定,海基会董事长和秘书长月薪为18万元新台币,条文又称,“董事长因招致不易或需具备特殊专长”,可就其资格条件召集专家审查,核准者不在此限。海基会副秘书长、主任秘书、处长的月薪约在13万至15万元新台币之间。主任、副处长以下人员,虽规定基准,却又称“根据职务内容及职责轻重,订定合理基准,经核准者,不在此限”。

  台当局前官员指出,海基会本质上是受台当局委托行使公权力的单位,看的并非人员专长,而是受当局指挥。现在两岸关系呈现停摆状态,海基会仅剩文书验证等行政业务,此时增订可弹性上调,却没有下调可能的人事薪水范围,“反而越有安排自己人马进驻的酬庸空间”,并不恰当。

  报道称,受政治因素和疫情影响,明年两岸交流状况预计不会转好,但翻开海基会2021年度预算,却较上年度增加212万元新台币,再细究人事预算编列1亿4285万元新台币,比起去年度增加近334万元新台币,若计入加班费、年终和考绩奖金,104名员工每人平均坐领137万元新台币的年人事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