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绿阵营在台立法机构上演“全武行” 猪油、猪内脏满天飞

2020-11-28 11: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绿阵营27日在台立法机构上演“全武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明年元旦将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岛内蓝绿阵营27日在台立法机构议场上演“全武行”,台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在猪内脏、猪油、血水齐飞的腥臭味中,突破国民党第13次抵制,狼狈、仓卒完成施政报告,结束遭抵制两个多月的最长纪录。

  尽管苏贞昌成功上台报告,但通篇未提瘦肉精、美猪等相关字眼,国民党怒轰无耻要求苏贞昌下台,并质疑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主持议事不公,朝野为莱猪激烈对峙的僵局仍无解。

  国民党团因苏贞昌拒绝为莱猪政策道歉,事先放话将第13度占领议场抵制。27日早上大门一开,人数占优势的民进党团就冲入议场护住主席台及发言台,游锡堃又径自跳过相关程序邀苏贞昌施政报告。

  国民党民代群起抗议未果,冲上前拦阻苏贞昌,与组起“铜人阵”护航的民进党民代激烈拉扯。混乱中,多名国民党民代拿出猪内脏朝发言台泼洒,现场血腥混乱,伴随吹哨、汽笛声,创近年罕见的“奇袭”。躲在人墙内的苏贞昌约花费5分钟发表施政报告。面对莱猪争议,通篇避谈瘦肉精等敏感字眼,反倒宣称“美国是最有力量坚定支持台湾的‘友邦’”。政党质询环节,国民党团持续抗议拒绝质询,在场内高喊“无耻苏贞昌下台”。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不强烈抵制抗议,就是纵容独裁的开始”“丢内脏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民进党及苏贞昌无耻的程度!只要有官做,只要有权位,沾点杂碎又何妨!”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民进党先前口口声声痛批国民党团让议事空转,然而苏贞昌的报告内容却连莱猪、瘦肉精字样都没出现,行政部门没诚意沟通,绿营民代集体放水,让人见到民进党的蛮横与独断。从简略的报告内容可知,绿营唯一重视的只是顺利开放莱猪,不在乎与民间及在野党沟通说明过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