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无理刁难大陆在台驻点媒体和记者

2020-11-25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台有关部门否决了中天新闻台的牌照“换照”案,引发了岛内各界强烈批评和质疑,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台湾陆委会近日也宣称,禁止大陆驻台媒体在台租借使用摄影棚录制制作谈话性节目,违者将进行惩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注意到台湾有关部门审查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已经引起台湾社会各界普遍质疑和强烈批评。正如台湾舆论指出的那样,民进党当局此举是用政治手段来打压异己,相关部门完全是按照剧本演出,完成所谓的“政治任务”。

  第二个问题,两岸媒体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下,更需要发挥媒体沟通两岸的作用。我们一贯是支持两岸媒体新闻交流与合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求,切实保障台湾媒体、记者在大陆采访的权益,提供相应服务和保障。民进党当局找借口,搞“双标”,不断阻挠限制大陆媒体记者在台驻点轮换,多数大陆在台驻点记者现在已经连续工作将近一年时间,对相关媒体记者本人以及他们的家庭造成严重困扰。这种做法极不负责任,也极不人道。现在民进党当局还威胁要处理大陆驻点媒体,我们对此强烈谴责。

  民进党当局应当停止无理刁难大陆在台驻点媒体和记者,尽早恢复大陆在台驻点记者的正常轮换,保障他们的正当权益。(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