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方一架F-16战机在花莲外海失踪 今年第4起军机重大事故

2020-11-18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方一架F-16战机在花莲外海失踪 今年第4起军机重大事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军方17日晚举行记者会证实,一架F-16战机当天18时5分自花莲基地起飞执行例行性训练任务,18时7分雷达光点消失在花莲外海。台军方称,空军随即成立应变中心展开搜救行动。

  据介绍,机上有1名44岁的资深飞行员蒋正志,是台空军第五联队26作战队队长,飞行时数达2230小时,昨晚共有4架F-16执行夜航训练,他是第2架。台空军第五联队长少将谢日升表示,蒋自起飞到失联,在2分钟内,空军塔台均未听闻任何无线电呼叫。

  至于上校队长为何要实施晚间任务?谢日升强调,联队F16飞行员,没有人不参加飞行训练,蒋正志是一名优秀干部,更需要身先士卒。针对近来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台空军夜航任务是否有增加?谢日升强调,飞航任务均按照计划训练。而绿营民代何志伟则表示,目前岛内飞行员编制仍缺人,加上解放军绕飞的强度增加,相关军事人员工作时数暴增,变相剥夺休假,短期内恐无解方。

  台空军退役将领张延廷受访时表示,蒋正志是非常成熟有经验的飞行员,95%不可能是人员因素,由于才起飞2分钟,空间迷向因素应可排除,17日傍晚天候很好,天候因素也不太可能,初判是机械因素,但尚待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

  台湾1992年向美国采购150架F-16战机,1997年首批F-16战机抵台后,已服役超过20年,其中有7架F-16失事。去年,F-16性能提升进度落后,从原定的计划完成24架,下修为20架。台空军坦言,F-16提升案延后确会让作战力下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8月批准第5次对台军售,66架F-16V新型战机售价88亿美元,将陆续于2020年至2026年交付。此军售案全部交付完毕后,台湾会有210架 F-16型战斗机服役。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统计,自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台军机重大事故已达7起,仅今年就发生4起,共造成19人死亡1人失踪。(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