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再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输出52例

2020-11-05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再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岛内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一名到波兰工作后返台的20多岁台湾女性。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表示,个案今年9月16日与2名同事至波兰工作,10月25日一同返台,入境时无症状,并于宿舍居家检疫。10月30日至11月2日陆续出现全身倦怠、咳嗽、喉咙痛、流鼻水等症状,经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4日确诊,目前正在住院隔离治疗中。

  自6月起,台湾陆续被各地验出“台湾输出病例”,截至目前出境被检出阳性者共52名,陈时中称,这些阳性个案在台接触者共1855人,1297人采检结果抗体抗原都是阴性,并称目前还是可以维持台湾本地疫情安全。

  因应秋冬疫情恐更加严峻,该中心4日宣布,自11月9日起入境者,如在过去14天内有症状者,皆须进行2次采检,均为阴性才能返家继续居家检疫。

  另据报道,该中心今天上午公布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岛内累计病例数达569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